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热心读者带小猫回新家警方初步确定肇事车辆为灰色小客车;贾大爷继续重金寻找目击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8:02 北方晨报

  一场车祸,夺走了岳大妈的生命,她收养的80多只流浪猫不吃不喝苦等大妈归来。大妈和流浪猫的故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读者强烈的关注,昨日,数位读者致电本报,在谴责逃逸司机无德的同时,表示要收养岳大妈留下的那些流浪猫,已经有几位读者到贾大爷家领走了小猫。

  有了肇事车辆的初步线索

  昨日,记者几经联系,找到了当日救护岳大妈的清洁工。据一位吕姓清洁工说,6月27日凌晨3时左右,当时下雨,她们正在电业大厦附近做清扫前的准备工作,这时有人说电业大厦门前一位老太太被撞了。当她跑过去时,看见一位老太太躺在地上,身上穿着黄马甲,现场还有一些肇事汽车的散落物。当时路上车辆很少,清洁工们又都没有电话,看着呼吸艰难的岳大妈,她们急得团团转。终于拦到一辆出租车,好心司机停下来,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岳大妈被送往辽阳市急救中心抢救。警方在勘察完现场之后得出结论,初步认定肇事车辆为灰色小客车。

  读者谴责肇事逃逸司机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辽阳市电业大厦附近,远远就看到贾大爷贴的寻找目击证人的悬赏启事。记者来到当日肇事现场附近的一家汽配批发站,女业主说,她刚看完本报关于岳大妈的报道,对岳大妈很同情,“那个肇事司机太可恶了,如果当时就将岳大妈送到医院,可能岳大妈还有生还的希望!这个人心可真狠!”

  另一家汽车修配站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听说这件事后真气愤,那个司机太可恶了,出了这么大的事,能逃得了么?”

  好心读者领养小猫

  昨日,记者的热线一直响个不停,很多读者表示岳大妈的故事太感人了,她们可怜小猫,更爱这些猫,她们要给这些小猫一个新家。辽阳的赵大姐说,她在弓长岭包了一个养殖场,里面养了许多鸡和猪,也有两只猫,看完岳大妈的故事后,深深地被感动了,她不想小猫们再饿下去了。“我一定有办法让它们吃饭!”赵大姐肯定地对记者说。一位海城西柳的19岁女孩说自己养了10年的猫老死了,她想再养几只猫,而且父母都支持她,她一定会让猫咪适应新家的。

  下午3时,记者陪同辽阳的赵大姐来到贾大爷家中,贾大爷说上午已经有两个女孩领走了两只猫,剩下的几只猫仍留在家里。在赵大姐的“哗哗”召唤下,一只小花猫竟然跳到赵大姐的手上。“宝贝,过来,你的小爪抓人不,你是不是在外面疯惯了,哟!褪毛了,等我回家给你洗洗……”看着贾大爷惊讶的表情,赵大姐解释说,“每种动物都有自己的习性,不要害怕它们,只要你对它好,它是知道的,可有灵性了……”贾大爷拿出摄像机摄下了赵大姐和猫咪亲近的一幕,自言自语道,“老伴,你看到了么,这下子你可以放心地去了,现在小猫有了更好的主人,在那里,它们会活得更好!”送别记者和赵大姐,贾大爷表示,如果自己有时间一定会去赵大姐的养殖场看望小猫的。本报记者兰德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