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瓜园长出“长蛇”“飞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8:09 重庆时报
百瓜园长出“长蛇”“飞碟”(图)
两个小朋友在造型奇异的瓜果旁流连忘返

  本报记者 于涛 摄

  本报讯(记者 宜嘉)头一回走进百瓜园,许多人冷不丁会吓一跳:“蛇!”定睛细看却是几条长得极像蛇的蛇瓜。最近,由垫江县几名退休职工在城郊建起的一个8亩多大的百瓜园,成为当地一景。

  据管理园子的熊老师介绍,园内120米葫芦长廊,长出的葫芦已超过3000个。穿过长廊,记者看到白色的飞碟瓜,“蛇岛”上绿色的枝蔓间,爬满了“长蛇”。整个园子里,各种瓜类形状各异,尤其白色的“飞碟”瓜,好像随时都要起飞的样子。

  另一名管园子
的胥老师告诉记者,园子里的各类瓜,其实是一些用南瓜等杂交的新品。胥老师称,像吉祥的香炉瓜、金佛手等栽在自家庭院,都是非常好的观赏植物。

  几位看管园子的老师讲,原来种瓜,农民们一斤卖5角钱左右,但是现在百瓜如果改吃为赏,除了观赏收入之外,还有种子的销售收入,还有卖出的各种观赏瓜的收入,效益肯定要比种传统瓜好得多,这对农民调整产业结构也是非常有好处的。

  几名老人退休后想尽办法,用杂交的办法培育出了奇形瓜。同自己“奇形怪状瓜”的成果比起来,他们认为国外的方西瓜并没有什么稀奇。(奖励报料人王先生50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