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考生家长”丢包计骗招生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8:09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汤伟)近日,一个自称是“考生家长”的男子,接连出现在几个外地高校驻我市招生点,以相同的手法多次上演“丢包悲剧”,博得老师同情后“借回家路费”。狡猾的骗子没有想到,招生点的老师相互提醒,迅速识破其伎俩,并于6月29日施计在重庆宾馆将其擒获。目前,该男子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一老师出于同情给了30元

  昨日,一知情的招办老师告诉记者,6月15日,暂驻在菜园坝一宾馆的西安某高校的招生点,来了一自称姓张的男子。张称,自己的小孩今年参加了高考,前来咨询一下相关事宜。该男子咨询了一会儿,离开后立即打回电话,称自己的钱包掉了,便返回到招生点,向老师借钱回家。一秦姓老师同情其遭遇,给了该男子30元钱。随后,秦老师感觉事情不对,分别告诉了自己的朋友———暂驻两路口某宾馆和重庆宾馆的另外两所高校招生点的几名老师,提醒其注意。

  多次行骗被老师智擒

  几天后,两路口某宾馆招生点果然来了一名上演“丢包悲剧”的“考生家长”,该招生老师没有理睬他。6月29日,当这名“考生家长”再次出现在重庆宾馆的西安某高校招生点,企图再以相同的手法行骗时,该点的招办老师一边施计称“财务正在给你拿钱”,以稳住该骗子,一面迅速通知了上当的秦老师前来指认此人。在得到确认后,几名老师立即通知重宾保安部将男子捉获,并将其扭送到民生路派出所。

  昨日,记者从民生路派出所获悉,骗子被送来后,民警已将其移送到菜园坝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奖励报料人刘先生5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