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共产党员先进性见行动陵水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认真解决群众难题为残疾人撑起爱的天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8:23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李玉峰通讯员李瑞军)近几天,陵水黎族自治县新村镇长坡村下肢残疾的陈秀美,正张罗着迁入新居,在有关部门的帮助下,她终于可以离开原先居住的那间不足30平方米的油毛毡房了。陵水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把解决残疾人的困难作为整改的重要内容,帮助建房,扶持种养,惠及了该县500多户残疾人家庭。

  根据群众提出的建议,陵水县委把解决残疾人的困难列为整改的一项重要内容。县委
书记陈健春、县长王雄组织有关部门的负责人,深入城乡村镇对残疾人的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进行全面调研,分门别类地进行汇总,一一责成有关部门跟踪解决。县委明确规定,如没有特殊情况,不能在限期内解决问题的要追究单位主要领导的责任。

  该县在调研中发现,全县有586户残疾人仍住茅草房、危房或借住他人房屋。为此,县里决定在2年内解决所有残疾人的住房困难,采取政府、联系单位和有能力的残疾人家庭共同出资的办法筹集资金建房。目前,开始进行新房建设的残疾人家庭已达250多户,其中有160多户已搬进新居。

  为解决残疾人的实际困难,县里有关部门还积极扶持残疾人发展经济。目前,已扶持157户发展养殖业,扶持480户种植和管理橡胶、槟榔、芒果等经济作物1800多亩。此外,该县还为300多户城镇残疾人全部办理了低保;对残疾人子女在义务教育阶段的学习费用实行“两免一补”,即免学杂费和课本费,对寄宿的残疾人子女实行每月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

  作者:李玉峰 李瑞军

  (来源:海南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