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个中心两个组团各有分工提高中心组团的城市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8:24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7月1日讯(记者罗霞卓上雄)根据海口正在审议的海口市城市总体规划(2005—2020年),海口准备在近期发展规划的5年时间里,进一步完善和提高中心组团的城市功能。

  中心组团:提升综合中心功能

  在该规划里,海口市近期发展建设重点为启动大英山中心商务区的建设,以道路建设和环境整治带动旧城和城中村改造,实施“一园两湖”改造工程,完善道路网系统,增加文教、体育、卫生等公共设施,进一步建设金盘工业区、药谷工业园区;加快给排水管网、环卫、城市安全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

  长流组团:人口和产业向此集中

  长流组团将逐步引导人口和产业向长流组团集中,重点引进科研教育、高新产业和旅游休闲项目,加快火车站配套服务设施的建设,启动组团路网工程。

  江东组团:成为海口政务中心区

  江东组团将加快海口政务中心区和桂林洋教育科研项目的建设,择机选项启动海口水城的建设等。

  作者:罗霞 卓上雄

  (来源:海南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