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注高招民族预科班只收应届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8:2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7月1日讯(记者姚莉莉)高考成绩公布后,高招录取的各项工作成为考生和家长咨询热点。记者今天就有关问题请省考试局人员为考生答疑。

  问:民族预科班招生时,是否可以招收往届民族生?

  答:不可以。民族预科生主要招收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少数民族应届考生,生源不足
时可在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下80分内,按照高分优先的调档办法,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少数民族应届考生。若生源不足,可在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上录取散居在汉族地区的少数民族应届考生。

  问:请问少数民族考生都能加分吗?加多少分?

  答:不一定,需视其户籍所在地和高中就读及报考情况而定。

  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的户籍在三亚、五指山、东方市和少数民族自治县、少数民族聚居镇(具体为:儋州市的蓝洋镇、南丰镇、雅星镇;琼海市的会山镇;万宁市礼纪镇的原新梅乡、南桥镇,长丰镇的原牛漏镇、三更罗镇、北大镇;屯昌县的南坤镇),且在这些地区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同时在这些地区的市县报考的少数民族考生,报考省内外学校时,在考生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20分调档,由学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另外,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在以上地区的海南中学、国兴中学、海南师范学院附中、海南华侨中学、海南农垦中学的少数民族考生,报考省内学校时,在考生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加10分调档,由学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问:报考范围受限的考生若达到本科第一批的分数线,可否报考本科一批B段的院校?

  答:不行。受报考范围限制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本科第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不能填报本科第一批录取学校(包括A段和B段),自行填报的,其所填报的志愿不予承认,省考试局也不按其志愿给学校调档。

  问:我报考了提前批院校,如果不被录取,会不会影响以下批次的录取?

  答:不影响。考生可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填报以下各批次的志愿并参加录取。

  作者:姚莉莉

  (来源:海南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