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今日“会诊”加固洛溪大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8:40 南方日报

  停收费首日车流顺畅,交通管理方案本月15日前确定

  专家今日“会诊”加固洛溪大桥

  本报讯(记者/陈洁娜 实习生/陶国睿 通讯员/交通宣)昨天是洛溪大桥停止收费的第一天,大桥基本保持车流顺畅,流量稍有增加,没有出现大的拥堵。而收费前两天,洛溪大
桥的日车流量已高达10.6万辆,最高峰每小时有6600辆车通过!按照这样的趋势,如不限车流,大桥难保不堵,安全隐患也将日渐加剧。

  笔者获悉,包括主持设计者杨高中、总工程师林荣有在内的全国十几位桥梁权威专家,以及洛溪大桥的设计者、施工单位负责人等今天将齐聚广州,对洛溪大桥进行“会诊”,寻找疏堵、护桥的良方。据悉,该桥的交通流量管理方案以及大桥维修加固方案将于本月15日前确定,在此之前,交通管制方案暂不变动。

  昨天上午9时30分,广州市交委、广州市公路局、广州市交警支队等部门联合召开洛溪桥媒体通报会。据介绍,目前交警部门已在洛溪大桥南北都增派警力,桥面也有警力来回巡逻,并在内环、黄埔大道、客村等都安排了警力,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方便进行大范围疏通。交警部门强调,一旦洛溪大桥塞车,希望市民自觉改道番禺大桥。

  按省公路勘察规划设计院的意见,洛溪大桥日车流量限制在4.5万辆(折合小客车),行车速度40公里左右比较合理,现有车流量已大大超过这一数字。广州市公路局钟鸣副局长表示,采取科学措施保障大桥安全、引导车流有序通行刻不容缓。而此次“会诊”,正是为了寻找疏堵、护桥良方,并将根据会诊的结果,制定大桥的流量管理和维修加固的方案。

  在昨天的通报会上,广州市交委主任冼伟雄表示,洛溪大桥交通流量的管理方案以及维修加固的方案将在本月15日前确定,在新方案出台之前,现有的交通管制方案保持不变,即楼巴、摩托车等均可继续通行,但限制1.5吨及以上的货车通行。

  见02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