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坚持三条原则,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8:48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李涛)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中共中央转发〈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进一步发挥全国人大代表作用,加强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度建设的若干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若干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序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从武、徐正荣、金琳琳、徐克勤、刘国华出席会议。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若干意见》明确了新时期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指导思想、工作重点和主要方法,强调在人大工作中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走群众路线这样三条原则,是推进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

  我市各级人大、人大代表和从事人大工作的同志要深刻领会中央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党的观念、政治观念、大局观念、群众观念,进一步增强依法履行职权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人大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按照中央的要求,重点抓住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强人大常委会制度建设这两个突出的环节。支持和保证我市各级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充分发挥作用,加强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建设,使其更好地发挥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

  胡序建指出,贯彻落实《若干意见》精神,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而推动我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在党的领导下,进一步提高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坚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重视加强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进一步加强常委会制度建设,保证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调研,把学习贯彻《若干意见》落到实处。

  胡序建强调,《若干意见》对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地方人大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根据我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行职权的实际情况,制定贯彻执行《若干意见》的具体措施和办法,努力把我市的人大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推进全市“两个率先”、“三个文明”协调发展和构建和谐南京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五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