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见实效推进和谐南京新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8:48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七一”前夕,南京第一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落下帷幕,为走过84年不平凡历程的中国共产党的生日献上一份厚礼。围绕一个“实”字,南京把先进性教育与促进“两个率先”、构建和谐社会紧密结合,以实际成效让人民群众满意,谱写和谐南京的崭新篇章。以整改成效取信于民“一百个您好,不如把一件事办好;一千个微笑,不如一个实效。”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要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就必须切实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尽心竭力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做实事。

  随着先进性教育的开展,南京各级党组织、党员们行动起来了:真听意见、真访民情、真办实事,制定整改承诺制、整改定期通报制等,想方设法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把整改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以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一批老百姓最关心、反映最突出的问题成为有关部门整改的“头条”,一系列整改举措亮出来:在全国同类城市中率先出台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制度,目前全市已有5000多名被征地农民每月从银行领“工资”;出台《市政府关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暂行规定补充办法的通知》和《关于解决市属困难企业职工参加基本医疗保险问题的意见》,将15万困难企业职工纳入“医疗保险箱”……先进性教育务求实效的要求落到了基层,体现在了百姓身边。

  以实际行动为民排忧解难市级机关开展的以“三走进、三服务”为核心的融入基层、永葆先进活动,各区县推出的形式多样的为民服务活动,都成为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亮点。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出委托支取还贷便民措施。只要签好协议,中心便可自动为借款人办理支取还贷手续。

  秦淮区教育收费咨询站开进了校园,今后该区物价部门的工作人员将长驻学校,接受教育收费方面的咨询和举报。校园教育收费咨询站还将不定期召开家长会,了解教育收费中的问题。

  针对民工子女上学难问题,鼓楼区教育局在全市率先推行了民工子女的“市民待遇”,此举把10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纳入城市义务教育的范围。

  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各级党组织、党员们在整改提高阶段深入基层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0179个,捐款捐物4943万元,修建道路442公里,救助失学儿童7660个。

  在群众满意中凸显实效6月29日,在纪念建党84周年暨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上,市委通报了第一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整改提高阶段的群众满意度:75577名群众参加测评,其中表示满意的占总数的93.94%,表示基本满意的占5.39%,表示不满意的占0.12%。先进性教育结出了“民心工程”的硕果。

  我市先进性教育启动之初,市委书记罗志军就提出,要让这一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和我市党建工作的一个新品牌。随着学习动员、分析评议和整改提高三个阶段有条不紊地开展,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群众看到了变化,得到了实惠——

  南京中兴软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陈健说:“要不是市工商局前期帮我们排出和外资公司合作时的问题,并逐一提供解决方案,我们不可能这么快地频频和国际商业巨头签下大单。”

  南京前线无线电厂的职工伍彩霞说:“以前企业困难不能进医保,如今有了好政策,我们终于看得起病了。”

  ……百姓的肯定是先进性的最好体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先进性教育必将推进“两个率先”、和谐南京建设新的更大的发展。南京日报记者毛庆

  (编辑 五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