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行个人征信系统运行 “拆东墙补西墙”不行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8:59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2日消息:昨日,全国统一的个人征信系统在我省率先联网运行,这意味着我市市民的个人信用情况将被全国的银行掌握,习惯于“拆东墙补西墙”的借款人,将被银行拒之门外。

  前段时间,温州几家银行在试运行个人征信系统期间,就拦截了几个出现“信用危机”的借款人。其中一位用某银行信用卡在温州透支消费了800元未还,结果他到江苏的另外一
家银行申请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时候,被拒绝贷款,因为当地银行认为一个连800元钱也不能及时归还的人,不一定有能力办理住房按揭贷款项目。

  银行业有关人士介绍,只要与银行发生过信贷关系的人,都会在银行个人征信系统里留下其信用记录。这些个人信用信息包括个人信息(自然人的身份识别信息、职业和居住地址等)、个人信贷交易信息(金融机构提供的自然人在个人借款、贷记卡、准贷记卡、担保等信用活动中的交易记录)、个人信用状况(除信贷交易信息外的反映个人信用状况的信息)等。

  不过由于个人征信系统包含市民过多的“机密”资料,因此也有市民担心自己的资料被泄露。对此,中行市分行有关人士表示,银行对个人征信系统里的信息是绝对保密的,不会允许市民通过这个系统去查阅他人的信用信息,即使是客户自查,也要求其本人是出于与银行有借贷等业务往来需要,并凭其本人身份证到场申请查询。(温州都市报 记者贾钧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