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美举行首次能源政策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9:03 金羊网-新快报

  未涉中海油竞购美能源部将在北京设办公室

  据中新社电中美两国政府6月30日在华盛顿举行首次能源政策对话,美国能源部长伯德曼和中国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主持了这个对话。美国能源部同一天宣布,在北京设立旨在加强两国能源和核能安全合作的办公室。

  此次能源政策对话和美国能源部在北京设办公室,都是上任美国能源部长亚伯拉罕去年访华时定下的。美方说,美国认识到中国在国际社会的作用,以及两国间近年来不断增加的合作而作出这一决定。

  据悉,双方在对话中谈到了能源领域的合作,包括在清洁能源、石油天然气、核电、节能和提高能源使用效率等方面的合作。

  至于近期美国媒体炒作得沸沸扬扬的中海油竞标优尼科之事,中国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表示,对话中没有涉及这个问题,因为那完全是企业行为。

  (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