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厨房当工作台 黑诊所内“小强”乱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9:03 金羊网-新快报

  昨日,元岗街15家黑诊所被卫监部门依法取缔

  新快报讯(记者 钟起龙 实习生 黄琼)昨日,天河区卫生监督所对元岗街黑诊所进行闪电出击,一举取缔了15家无证照经营的黑诊所。路边一家诊所的防盗窗外竟然挂了一只青霉素点滴瓶,平日竟有患者便是如此在路边露天倚窗接受点滴治疗,令众人瞠目结舌。

  点滴路边打“小强”到处爬卫生执法人员兵分两路,按图索骥,正在营业的,立刻查封;闻风收档的,撬开其大门,搬空行医用品,彻底断绝其继续非法行医的可能。就在那家路边打点滴的黑诊所,厨房与诊室仅一布之隔,“小强”如入无人之境。该诊所除了桌椅和简单药品外没有任何医疗仪器,诊所招牌上却宣称可进行性病治疗、无痛人流等,其内销售的计生用品多为三无产品,卫生部严令查处的“威哥王”、“黑金刚”等违禁药品赫在其中。

  厨房竟变牙模工作台不足5平方米的小厨房变身牙模工作台,窗台、水管、墙壁霉斑遍布,制模仪器灰尘密布,各种器具就随意地搁在台面……执法人员发现,这家牙科诊所的看诊桌上浸泡医疗器具的居然是清水!收缴该器具时,倒出的清水居然起了泡沫,原来该诊所竟是用洗洁精来清洗器具,且没有漂洗干净。工作人员说,牙科治疗对器具的消毒要求非常高,一定要用酒精或专用消毒水进行处理,否则很容易造成细菌感染,如很多传染疾病如乙肝等还会通过口腔伤口传染。

  被缴器具装满两大车昨日天河区卫生监督所共取缔了15家黑诊所,被执法人员查扣的医疗器械足足装满了两大卡车。天河区卫生监督所所长彭义森表示,元岗街居住人群以打工者为主,经济条件较差,往往被黑诊所低廉的价格所吸引,但这些黑诊所通常都没有安全保障。(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