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额高达50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9:05 大众网-生活日报

  新华社上海7月1日电 来自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的消息说,这家公司近日承保了一笔保额超过5000万元的个人寿险保单,成为中国内地寿险有史以来的“第一大单”。

  据太平人寿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保户是位民营企业家,拥有一家多元化的民营企业集团。2002年和2004年,这位保户先后在太平人寿投保了两份高额保单,分别为保额270万元、以长期健康险和意外伤害保障为主的保险计划,以及保额286万元、以
养老保障为主的保险计划。

  近期,这位保户表示希望可以投保特高额度的保险保障。太平人寿向其提供的保险保障计划依然以寿险和意外险保障为主,包括保额2500万元的寿险,保额2500万元的附加意外伤害保障等,保额合计为5039.5万元。保费缴付方式为年缴,将缴至保户60周岁。

  加上此前投保的两份保险计划,太平人寿承保这位保户的累计保额已经达到5309.5万元人民币,创造了国内个人寿险承保保额的新纪录。而这位投保人也刷新了国内个人单笔投保人身保险的新纪录。在获得保单之前,这位保户历时半年,完成了体检、契调和提交财务证明材料等复杂过程。据悉,这笔业务的再保险部分将由科隆再保险公司承担。

  这笔巨额保单虽然是个特例,但它也从一个侧面折射了中国内地保险业随国民保险意识增强而快速发展的状态。统计显示,2004年内外资保险公司保费收入4318亿元,比上年增长11.3%。其中寿险保费收入2851亿元,健康险和意外伤害险保费收入377亿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