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学生进津抢当“护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9:07 每日新报

  本地市场有需求缺人手外地专业人才不畏苦累任悦李琳

  新报讯【记者任悦实习生李琳】昨天,一批来自甘肃的职高学生来津参加了中级护理员的职业资格认证测试。这批学生以前都是当地医士专业的职业高中学生,通过本市的考试后,他们都将被分配到本市的医院做护工或是到养老机构做护理员。这批学员的到来将缓解本市护工行业因人手不足、年龄偏大且专业技能不高而导致的供求矛盾。

  据介绍,这批甘肃学生共 32人,年龄在 18到 20岁之间,其中有8名男生,这些学生都在当地学习了3年乡村医士专业,有一定医疗护理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到津后又参加了为期一个月的中级护理员职业资格技能培训。据悉,这批学生是本市的一些服务机构从甘肃挑选进津的,由于满足了市场的需求,目前已有一些用人单位前来挑人。

  记者从一些服务部门了解到,目前本市的护工人数满足不了市场的需要,一些相关专业的年轻人又不愿意从事这项工作,使从业者年龄偏大,专业技术不强,往往只能照顾病人生活,从事一些喂饭、喂药及看护工作,不能成为医生和护士的得力助手。这批外地学生的进津求职可以说给本地的年轻人提了个醒。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