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党员先进性教育努力实现上海的攀登、提升、超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9:22 解放日报

  本报讯(李君娜)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4周年,“党在我心中———上海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4周年文艺晚会”昨晚在东视剧场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出席并讲话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党员先进性教育,大力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努力实现上海的攀登、提升、超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中央督导组组长刘是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市政协主席蒋以任,市委副书记刘云耕、罗世谦、王安顺,市委常委王文惠、冯国勤、周禹鹏、范德官、王仲伟、姜斯宪、杜家毫等出席晚会。

  陈良宇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向全市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陈良宇指出,84年前,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揭开了中国历史新一页。84年来,我们党始终站在时代潮流前列,披荆斩棘、与时俱进。以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三代党中央领导集体,以非凡的智慧胆识和超人的雄才伟略,团结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经过不懈探索奋斗,谱写了彪炳千秋的光辉篇章,使中国人民站起来、人民群众富起来、中华民族强起来。

  陈良宇指出,84年来,无数革命先辈前仆后继,为中国革命胜利英勇奋斗,他们的崇高精神和不朽业绩将永远镌刻在历史丰碑上;

  一批又一批共产党人赤胆忠诚、无私奉献,模范实践党的宗旨,他们的伟大品格和时代风范引领着亿万群众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中开创新伟业。84年沧海桑田,天翻地覆,社会主义的中国显示出蓬勃生机和活力。事实向世人昭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开天辟地、铸就辉煌的历史,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胜利,才能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我们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陈良宇强调,进入新世纪新阶段,我们党肩负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庄严使命。中央要求上海加快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之一,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上海的任务光荣而艰巨,前景无限光明;实现城市发展宏伟目标,关键在党。我们要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继续带领人民为创造新辉煌而努力奋斗。陈良宇祝愿伟大的党永葆青春、伟大的祖国富强昌盛、伟大的人民幸福安康!

  市领导任文燕、朱晓明、王培生、杨晓渡、杨雄、周太彤、唐登杰、宋仪侨、谢丽娟、王荣华、王新奎以及张学兵,老同志叶公琦、陈铁迪、王力平,驻沪部队和武警上海总队领导等出席晚会。

  昨晚的“党在我心中”文艺晚会,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结合正在全市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晚会以交响朗诵演唱音乐会形式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模范事迹。多媒体交响合唱朗诵《永远的丰碑》歌颂了党带领中国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辉煌业绩;多媒体交响组诗《时代先锋之歌》颂扬了以孔繁森、牛玉儒、任长霞等为代表的优秀共产党员;经典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梅赞》、《我是一个中国人》等将晚会推向高潮,如潮掌声经久不息。88岁高龄的著名声乐教育家、优秀共产党员周小燕在现场真情告白,说到动情处不禁哽咽流泪,更是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在全场齐声合唱《在灿烂阳光下》激越豪迈的歌声中,整场晚会落下帷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