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系统政企全面脱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9:22 解放日报

  本报讯(王赤风陶健)昨天,市交通局将所属的巴士集团、强生集团、交通供电建设公司、五汽冠忠公交公司划转上海久事公司,大众交通集团党的工作管理关系划转市社会工作党委,地铁运营公司划转申通集团。这标志着深化城市交通体制改革方案正式启动。

  此次改革是根据行政管理和资产管理相分离,管资产和管人、管事相结合原则,实施交通局与所属企业全面脱钩。按产权关系和经济性质将这些企业划归相关单位与部门管理。
交通局作为政府管理部门将不再直接管理企业,实现“三个转变”,从既管行业又管企业转到政企彻底分开;从偏重行政手段转到重视综合运用法律、经济等手段;从分条线管理转到综合管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