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客公司称未来20年中国需要200架A380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9: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一日电 (记者周音)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博龙今日在北京召开的中欧航空高峰论坛上说,根据空中客车对全球航空市场预测,未来二十年,中国至少需要二百架像A380一样的大型飞机。

  据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目前已经订购了五架A380飞机,成为了有五百五十五个座位世界最大客机A380在中国的首家用户。南航订购的这五架A380将于二00七年底开始交付,
并将服务于二00八年北京夏季奥运会。

  此外,全球其余十五家A380客户也表示了A380飞往中国主要目的地的飞行计划,到二0一0年将达到每周一百五十班。

  据《德国金融时报》报道,空客公司计划将每架A380客机的售价涨到二点九二亿美元。

  搏龙表示,未来二十年,中国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航空市场,空中客车在中国年均交付飞机的数量将占其全球年均交付总量的百分之十以上。

  近四年多来,中国的航空市场迅速增长。中国航空市场总交通量年均增长率达到了百分之十六点七。空客预测,未来二十年,空中客车在中国的飞机总交付量将接近一千八百架,这意味着空中客车平均每年要向中国交付九十架飞机,约占空中客车全球年均八百六十六架飞机交付总量的百分之十一。

  博龙透露,空中客车将继续加大与中国航空工业合作的力度。今年九月,中国将承担空中客车最新机型A350飞机百分之五的份额。空中客车与中国一航和中航二集团合作成立的空中客车研发中心已定于下月中旬在北京正式启用。

  博龙称,空中客车把中国定位为风险共担的全面合作伙伴,中国航空制造企业今后将全面参与空中客车飞机的设计、制造、投资及利润的分配。在未来空中客车项目中,中国所占份额将超过百分之十。去年十月,空中客车签署协议宣布继续大幅增加从中国的采购额。到二0一0年,空中客车在中国的采购金额将由现在的每年一千五百万美元增至每年一点二亿美元。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