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音乐剧《狂雪》缅怀一代英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9:41 东方网-文汇报

      上海举行“七月龙华,永远铭记”广场活动

      记者张裕报道

      本报讯 为纪念抗日战争暨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在7月1日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七月龙华,永远铭记”广场活动昨天在龙华烈士陵园青少年广场举行。来自大型原创音乐剧《狂雪》剧组的演员们,顶着炎炎烈日,为在场群众演唱了《狂雪》中的精彩片段,并配之以革命先烈们的诗词遗作,以此来铭记老一辈革命先烈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功绩!

   &nbs
p;  在沉郁的背景音乐声中,5位《狂雪》剧组的青年演员吴静(赵一曼扮演者)、王博(周百步扮演者)、王勇(大野扮演者)、刘虹利(锁儿扮演者)和钱芳朗诵了东北抗日英雄杨靖宇的《中朝人民联合抗日歌》、巾帼英烈赵一曼的《滨江抒怀》、李兆麟的《露营之歌》和朱耀章的《月夜巡视阵线有感》等革命烈士遗诗。

      昨天的广场活动上,音乐剧《狂雪》的5首精彩歌曲也首次公开亮相。

      活动结束后,观众们纷纷表示,他们非常喜欢这种广场活动结合专业表演的形式,让他们在接受教育的同时也欣赏了艺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