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长委托今报再征下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9:42 沈阳今报

  昨天,世园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市长陈政高即兴出了一条上联:山上林下水旁,世博园星星点点点缀其中,更知紫气东来意。

  两年前,陈政高曾经以同样的方式为“浑南浑北浑然一体”征集过下联,本报以万元大奖征得了下联“福地福民福及千秋”。今年,陈政高信任地委托本报再次发起对联征集活动,以此宣传世园会的精神。

  从今天起,本报同世园会筹备办合作,公开征集下联。来信请寄:沈阳市和平区中山路229号,沈阳今报时政部高晓红收,电子邮件发至:gao779263.net。来信及电子邮件中请注名您的详细地址、单位、电话或其他联系方式。

  大型活动月月都有主题馆日两天一个

  四类活动花为媒

  大型花卉园艺展示活动;馆日活动;大型表演活动;参与互动性活动。大型花卉园艺展示活动包括:5月的郁金香花展,700多万枝郁金香尽展芳姿;6月的牡丹芍药花展;7月的百合花展,各种颜色的百合花簇拥着世界独特的雕塑体建筑———百合塔;9月的玫瑰园大型花展,玫瑰园由室内、室外两部分组成,汇集世界各国3000余种玫瑰,力求在规模及数量上创造世界之最。

  世园会园区内有90多个展览馆,馆日活动即每两天主推一个展览。市政府相关部门还将每周在市内组织一项大型活动。综合馆系统展览是整个世园会的核心,为充分展示世界各地园艺产品、新技术及新成果,展会将举办十大主题竞赛:国际果蔬竞赛;国际杜鹃花竞赛;国际君子兰竞赛;国际盆景、根雕、赏石竞赛;插花竞赛;国际盆栽植物与观赏鱼竞赛;国际兰花竞赛;国际大丽花竞赛;国际菊花竞赛;中药材竞赛。

  12项表演乐悠游

  盛京马战;花车巡游;俄罗斯国家大马戏团表演;刘老根剧场表演;日本机器狗表演;韩国激光秀;《山水少林》———大型自然景观剧;中国民间幽默戏剧艺术节;民间大师口技及中华奇人绝技表演;中国极限运动大奖赛;《火一样的羞涩》;中国民间幽默戏剧艺术节。世园会期间还将举办两大特展,即辽宁省花卉博览会及花卉交易会,辽宁省优质果蔬评选。另外还有四项专题展将于世园会期间亮相。

  陈政高说,目前大型演艺活动都在排练,“盛京马战”将成为最大的亮点,澳大利亚水上乐园也将成为一个吸引人的项目。另外还将利用一些现代高新技术,与沈阳传统文化相结合,让人们感受到与众不同的沈阳世园会。更重要的是,沈阳世园会将游客安全放在第一位,聘请了国际、国家、省市安全专家做顾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