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女四中报班爸妈通宵排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9:51 北京青年报
儿女四中报班爸妈通宵排号(图)
摄影/张硕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下午4点,北京四中培训中心门口聚集了近40名准备报名的家长。据介绍,这些家长是为了给孩子报名参加由四中培训中心开设的下个学期周末的初、高中素质提高班。而这个提高班要到今天上午8点半才可以报名。

  据四中培训中心的赵老师介绍,由于学期周末的初、高中素质提高班虽然每个年级招300多人,但由于招生会首先在培训部内部进行,所以最后剩下的报名名额比较有限,每年都会出现家长提前排队报名的情况,人最多时甚至有近800人提前在报名中心门口排队。记者在培训中心门口的各年级剩余名额的公告中看到,剩余名额最少的高二理科周日班只剩18人,最多的也只有100人。

  据排队的家长介绍,他们当中来得最早的是昨天上午6点半,为了公平起见,家长们还根据时间早晚领了号码。据一位已经在这里待了近一天的家长介绍,准备报初中班的家长上午在门口排起了长队。毕竟如果报上初中班,以后一路上过来,就不用再这么提前排队。一位昨日上午9点左右到的阿姨领到高中2号。阿姨是来给孩子报高三的文科班,她说就是冲着四中这个招牌来的。四中的教学质量高,老师教得好,希望孩子可以通过在这里的学习取得一个好成绩。虽然领到了号码,但阿姨表示今晚会有家人过来接班过通宵,毕竟大家都准备在这里过夜,如果晚上回家有些说不过去。

  赵老师说,由于学校的资源有限,不能满足所有家长的要求。学校对家长排队也很无奈。而在外排队的家长也显然分成了两派,一派认为排队虽然辛苦,但还是希望学校可以减少每个班学生人数,提高教学质量。另一派则希望学校可以进行扩招,免去提前排队在外过夜之苦。记者5点准备离开时,由于已经是下班时间,又有不少家长陆续赶来。

  又讯实习记者张硕报道晚上9点,记者再次来到了四中门前的报名点,此时已经有近百位家长在此排队等待。一位排队的家长告诉记者,大家都得等到明天早上8点半,夜里会有家人来“换班”。而更多的家长则是独自等到第二天清晨。为了消磨时间,家长们纷纷聊了起来,话题全是孩子的成绩。为了应付一晚上的身体消耗,不少家长带来了茶杯,还有的家长拎来了暖壶。一位从下午就开始排队的家长告诉记者,刚才有个家长模样的男子来“发号”,而这个男子并不是学校工作人员,不少家长为了维持好秩序,自己主动领取了号码。

  记者离开时已经是晚上10点,家长们都丝毫没有睡意,似乎把彼此都当成了知音,在夏夜的街灯下用扇子打着蚊子,为自己的孩子畅想美好的未来。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赵媛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