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油烟何时不再扰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9: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瑾实习生申美)昨起居民楼下油烟扰民,将被限期治理或停业,但是在检查时发现依旧有个别小餐馆排放着股股浓烟。刚刚实施的《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能落到实处吗?这对政府各相关部门协同作战能力提出了考验。

  昨日,市环保局依照新实施的条例,对居民楼下的餐馆进行了检查。位于西影路陕钢家属院大门东侧的三义餐馆,是一家面积约百平方米左右的小餐馆,设在一栋6层居民楼的底
层。面对检查,女老板说:“不让办餐馆,咋不早说!”原来这家餐厅是一个多月前刚刚以2万多元的价钱转到她手里的。记者看到,她手中所持的卫生许可证是6月30日刚刚办下来的,也就是条例颁布的前一天。据她说,餐馆的工商营业执照正在办理变更手续,还没发下来。

  针对这家餐馆的实际情况,环保局要求其在15天内限期整改。“条例里规定可以停业,但我们没这个权力,我们只能将名单报到工商等相关部门,让他们处理。”环保检查人员说。

  据了解,其实从2003年起,我市就曾要求居民楼下不得新建小餐馆,但还是不断有小餐饮企业在居民楼下开业。市环保局12369热线每年收到的近3000个投诉电话中,10%~15%都是油烟扰民,其中大部分在居民楼下。究其原因,环保部门坦言,没有地方性法规、缺乏强有力措施保障是一个主要原因,另一方面则是同工商、卫生等部门协调不够统一。

  此次,从本月开始实行的《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是否能如人所愿地解决油烟扰民问题,这将是对政府各相关部门协同作战能力的一个考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