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鹤岗市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9:56 黑龙江日报

  “问题到群众中去查,办法到群众中去找,效果到群众中去看,满意度到群众中去评”。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之初,鹤岗市委就对第一批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充分相信群众,充分依靠群众。其目的同样非常明确:防止流于形式走过场,务求实效。

  领导的行动是无声的旗语。800余名县处级干部闻风而动,进社区、下农村、到厂矿
,用真心听取群众意见,用诚心沟通群众感情。为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以便把问题查准查实,市委广开言路,拓宽渠道,设立征求意见箱、专线电话、征求意见网站和信访接待室,搞问卷调查,发布公告。

  对直接涉及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市委明确要求,不论是共性的还是个性的,能马上解决的,决不拖延;一时解决不了的,必须及时给予明确答复,均做到了“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针对出租车司机对交通管理意见大的问题,市交巡警支队在征得运管部门和车主的同意后,从车管、驾管和外勤部门中选调20名驾驶技术熟练的民警,开展了“我当一天出租车司机”的换位体察活动,使交巡警在换位中发现和查找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改进了作风与服务。

  针对沿街居民区内石材加工噪声、粉尘扰民问题,市工商联、环保局等单位联手,一招妙棋破解了这个多年来的难题:在远离居民区的昌南蔬菜批发市场组建石材大市场,既发挥了商家集聚的优势,又便于消费者选购。目前,全市28家石材加工企业中已有20家搬出了居民区,其余8家近期也将陆续搬出。

  针对背街背巷夜晚行路难的问题,今春以来市城管局就着手安装兴山路、东山路、新生街和向阳路西段等12条道路的路灯。多年摸黑走夜路的居民们高兴地说:“看来只要真心实意为老百姓着想,没有解决不了的事。”

  此外,群众反映的个性问题,均以整改通知单形式及时交办。市委交办的25个问题,现已全部得到了妥善解决。

  据不完全统计,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单位、各部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达6000多件。

  最近,市委在党政群机关特别是行政执法机关开展了“万名党员评机关”活动,测评者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对71个部门进行了客观评价,平均满意率达到98.5%。

  (黑龙江日报)

  作者:谢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