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会见俄国家杜马主席时提出增强政治互信扩大战略协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9:56 黑龙江日报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日在莫斯科国家杜马大厦会见了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就加强中俄战略协作、推动经贸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胡锦涛表示,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中俄作为战略协作伙伴,应进一步增强政治互信,加强互利合作,扩大战略协作,并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和配合,努力把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提高到新水平。

  胡锦涛说,中俄立法机构间的交流,是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胡锦涛表示,当前中俄各领域的合作全面发展。两国立法机构可做很多促进工作。在制定和批准双边法律文件和监督实施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推动落实双方在务实合作方面达成的共识,实现双方制定的经贸合作目标;推动两国地方广泛开展互利合作、加强人员往来,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格雷兹洛夫表示完全赞同胡锦涛提出的有关建议。并预祝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新华社莫斯科7月1日电)

  (黑龙江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