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泰签署十项经贸合作协议 内容涉及能源等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9:58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7月1日电据新华网报道,在中泰两国建交30周年之际,10项双边经贸合作协议于1日在北京签署,项目内容涉及能源、矿产、食品、零售等多个领域。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和泰国总理他信共同出席了签字仪式。

  根据在“中国—泰国投资研讨会”上签署的这些协议,泰中钾盐集团发展有限公司拟参股开发泰国猜也奔府钾盐矿产,泰国红牛饮料公司将在湖北咸宁投资办新厂,泰国BANPU集
团将与中国鹤壁煤业公司合资进行煤矿改扩建项目。此外,泰国安美德集团将与中国华源集团合作推动中国企业在泰国安美德工业区内的投资,泰国正大集团也将在广东省开设2个易初莲花大型超市的新分店。

  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在研讨会上表示,中泰两国扩大交流,加深合作,将给两国人民带来福祉。作为中国在东盟的重要贸易伙伴,目前泰国是中国企业在东南亚直接投资最多的国家。

  据贸促会有关人士介绍,2004年中泰双边贸易额达到173亿美元。

  与会的三百多家中方企业的代表与泰国企业家代表团还就农业、电子、汽车、钢铁、化工、纺织等行业的合作进行了研讨和洽谈。(来源:华夏经纬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