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盛夏高温影响多 昨首次避峰用电水电气没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0:27 龙虎网

  昨日的高温天气让全省用电负荷再次攀升,昨天下午1330到1600,全省出现50万千瓦左右的电力缺口,省调度中心要求南京、无锡、苏州三地大型钢铁生产企业避峰,这也是全省首次启动避峰方案。

  据省电力公司调度处张处长介绍:“从这几天的情况来看,每天晚上2100以后,全省用电负荷都会上走。下周全省陆续有2到3个机组投运,加上这周正在试运行的部分机组,如
果全省用电负荷上升不是很多的话,估计下周一不会限电。”

  南京市供电公司营销部黄主任也表示,该市昨天白天最高用电负荷也冲到371万千瓦,比前天363万千瓦的最高用电负荷高出8万千瓦。

  水电气没热出大毛病

  记者昨天从南京市水电气部门了解到,水电气的供应受天气的影响不是很大。

  水:报修较平时增加前天南京市自来水公司共接到38起供水报修,昨天的报修记录达到100多条,较前些天有明显的上升,不少市民反映“家中水龙头的水变小了或者直接没水了”,这一情况跟居民家中阀门老旧、管道堵塞有关,跟天热后南京市水压的降低也有关。自来水总公司提醒市民,需要报修的,可拨打自来水公司供水热线52260000。

  电:出现梅雨后遗症前天南京市供电公司共接到52起报修,昨天跟这差不多,报修集中在保险丝烧断、开关跳闸等问题上。南京市供电公司提醒居民:要及时检查家中尤其是老房子的电路和电表容量,若发现电路老化或电表容量不足的情况,可拨打95598进行报修或增容。

  气:燃气报修略有下降港华公司最近几天接到的报修比平时略有下降,也没有发现跟高温天气相关的报修。

  长途客运站下周起限电

  暑运昨天开始,记者了解到各客运站已做好了相关高温应急预案,尤其是汽车站下周起将限电,其自备发电机已准备就绪,确保候车室空调24小时开启。

  昨天汽车站和火车站的客流都有明显的增长,暑假出行的学生占了相当大的比例。记者在汽车站和火车站看到各家都准备了各种防暑药品,人丹、十滴水、霍香正气水等一应俱全。

  市民盼公交车装窗帘

  昨日,市民黄女士致电晨报说,由于72路、13路等的普通公交车没有安装窗帘,她每次都宁愿站着到单位,也不愿坐到炙热的座位上。负责此前公交车窗帘安装和保修工作的南京业彩公司有关负责人称,目前他们已开始着手出新南京6家公交公司的公交车窗帘,估计十运会前可完成1000辆车的安装工作,其余2000多辆公交车明年安装。

  工地安全凭“星”说话

  昨天,记者从南京市总工会建筑行业工会获悉,高温季节是建筑安全事故多发季节,南京市即日起在全市建筑工地推行“安全检查挂星”活动。每个工地都必须做到持卡开工,即安全检查提示卡、有毒有害物质信息卡、危险源点警示卡。

  全省湖泊水库蓄水告急

  连续的晴热高温天气让全省一些地区的旱情加剧,记者昨日从江苏省水利厅获悉,全省湖库水位下降很快,蓄水严重不足。

  省水利厅的水文统计显示,6月30日,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的洪泽湖逼近11.30米的死水位,遭遇继2001年以来的又一次干旱。省防办有关人士介绍,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江苏各地水稻生长用水量仍然很大,湖库水位还将持续下降,水源供需矛盾将日趋突出。省防办已正式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要做好抗旱工作。page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city/index.html,都市);

  盛夏高温影响多 昨首次避峰用电水电气没大问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