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药监局紧急检查我市疫苗市场 两企业受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0:28 武汉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 陈南溪记者田巧萍)6月30日,武汉市药监局对武汉疫苗市场进行了紧急检查,没有发现在安徽泗县“惹祸”而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暂停销售使用的5个批次的甲肝疫苗,但检查中发现一些疫苗经营企业没有按规定冷藏的重大隐患。

  当日上午,该局第四分局执法人员在位于武昌平湖门某经营企业门前,发现该企业工作人员正将1箱疫苗搬上一辆无任何冷藏设施的小客车,箱内有腮腺炎疫苗200人份,冻干水
痘疫苗60人份,甲肝、乙肝减毒活疫苗各200人份。在车内,检查人员还发现了13箱每箱400人份麻疹腮腺炎二联减毒活疫苗。经查,这批疫苗总价值2.6万余元,其中部分疫苗准备销往外地。

  据介绍,在目前武汉高温天气条件下,这种违反疫苗冷运输、储存的行为,严重影响疫苗的质量,造成疫苗失效,接种后可能引起异常反应。执法人员当即扣押这批疫苗,目前正在追查其来源和去向。

  同日,执法人员发现武汉某药业公司存放疫苗的冷库里,没有按规定启动制冷设备。执法人员当即封存,要求该公司认真整改,这批疫苗将被依法销毁。(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