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雄壮举广受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0:34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前天下午,好刑警吴鹏为解救人质以身挡车,英勇负伤,这一壮举经报道后,在我市产生强烈反响。昨天,社会各界群众纷纷自发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看望这位用血肉之躯勇斗歹徒的英雄。市委副书记王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冀仁贵在慰问吴鹏时号召广大公安民警学习吴鹏勇于献身、勇斗歹徒的精神。

  昨天下午4时许,王军、冀仁贵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7号楼六病区重症监护病房,了解
吴鹏的伤情,表示亲切的慰问,并送上慰问金。王军说,在紧要关头,吴鹏同志经受了生与死的考验,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表现了新时期公安民警勇于献身、勇斗歹徒的精神,广大公安民警都要学习他。正是广大公安民警为我们守卫平安,换来了扬州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记者看到,在病房走廊上,一拨又一拨的市民前来看望、慰问吴鹏,他们中有公安民警、也有与他素不相识的群众。不少市民怕影响吴鹏休息,只是隔着窗户,向英雄挥手致意,悄悄留下一只只祝福他早日康复的花篮。东关小学李明同学说,长大了,他也要当警察,像吴鹏叔叔一样勇敢。

  在病房内,妻子马文娟将鱼汤一勺勺喂到吴鹏嘴里。她告诉记者,她怀孕已经足月,原本就定在7月1日进行剖腹手术。6月30日傍晚,她拨打吴鹏手机,想跟他商量第二天生养的事,可电话一直没人接。丈夫加班是常事,自她怀孕以来,吴鹏也很少陪她,所以她也没多想。晚上,听说吴鹏在执行紧急公务时被坏人用车子从身上碾过去,她顿时吓蒙了。她知道吴鹏的战友们都很忙,再三将他们劝回去工作,自己留下来陪护丈夫。

  吴鹏静静地躺在病床上,膝盖处裹着纱布,腹部还留有被车胎碾压的伤痕。战友宗扬扬告诉记者,30日在追捕嫌犯时,吴鹏刚亮明身份,嫌犯突然发动汽车,吴鹏试图打开车门,被撞趴在引擎盖上,随后摔倒在地,被汽车拖行了三四米,汽车轮胎从他胸腹部横着碾压过去,好在他身体很棒,才躲过一劫,只是受复合挫伤,骨盆有裂痕。

  吴鹏今年30岁,在汶河刑警中队已工作5年。汶河刑警中队队长赵承志说,中队人员紧张,吴鹏去年加班1000多个小时,相当于125个工作日,共审查违法犯罪嫌疑人100多人次,破获各类刑事案件数百起,他敬业爱岗、屡建战功,在全中队有口皆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