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执行政策双管齐下 16个钉子户被强制搬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0:35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裘培兴报道6月29日上午,无锡医疗中心病房大楼终于奠基。而在前两天,负责此地块拆迁的中房拆迁公司人员还在对最后的“钉子户”进行着不懈的“攻坚战”。到奠基的前天,这里的169户居民和40多家企业全部搬迁完毕,使这个市重点工程得以顺利推进。据市建设局统计,1-6月,全市主城区申请行政强制拆迁20宗,组织行政强制拆迁听证20宗,已执行行政强制拆迁的6户。申请司法强制执行24宗,实施司法强拆10户。通过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协调,另有18户进入强制拆迁程序的被拆迁户自行签约搬迁。

  在南长、北塘、崇安等区实施强制拆迁的过程中,在坚持拆迁政策、不乱开“口子”的同时,实行有情操作与依法拆迁相结合,成为拆迁工作顺利推进的重要手段。而百姓也看到,一些“钉子户”以为“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最后在执行强制拆迁后追悔莫及。位于一项政府重点工程上的某拆迁户,拆迁房屋面积30多平方米,按政策住新房时需个人出资,但户主提出不但要新房还要额外的补贴,不满足要求就坚决不搬。经考察其实际情况,拆迁部门按政策不能再给补偿款,由于她在司法裁决后仍然不搬迁,前不久,拆迁部门申请强制执行,同时有关人员上门继续做工作,直到强拆最后时间到来前,她终于自动搬迁。但按法院裁决,她只能得到7万余元的拆迁补偿,至今后悔不已。拆迁部门表示,强制执行后,依法执行裁决内容决不退让。某集体土地拆迁户,拆迁房面积近300平方米,竟要求给她4套总面积近500平方米的新房,拆迁人员与有关区、局负责人连续上门40多次做工作无果,最后由法院裁决,依法予以强制执行。旁边一些百姓说,这个“钉子户”闹了许久,没得到好处还坏了自己的形象,不合算。

  在拆迁过程中,拆迁部门人员根据拆迁户的实际情况,在政策许可的范围内最大可能地照顾其合理要求。有一拆迁户户主自己生有重病,只靠妻子每月数百元的工资应付他的医药费和小孩上学等全家的日常开支,可他听信别人“不搬可以拿大房”的说法,本来按政策可以拿到一套100平方米左右的新房及数万元的补贴,可他非顶着要140多平方米的,声称宁可借债也要坚持这个想法。拆迁人员向他分析其中利益得失,最后此人想通了,对拆迁人员十分感激。

  市政府拆迁部门表示,对于极少数已补偿到位仍要价过高、提出不合理要求且不按《裁决书》规定的搬迁期限搬迁的,将坚持原则,决不迁就,并采用强制手段进行拆迁;对于部分确实存在实际困难的被拆迁户,拆迁人要给予适当照顾,合情、合理协商解决被拆迁人的补偿安置问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