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宜兴农业开发热度不减 外资项目成为“样板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0:35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何小兵报道 宜兴农业开发热度不减。记者昨天下午从该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市农业开发新增工商资本、民间资本投入1.7亿元,新批农业外资项目5个,合同利用外资2060万美元。一批农业利用外资项目一改传统的农业作业方式,引进外资并吸纳国外先进农业科技以提高农副产品品质,为地方农副产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获得了更多的商业机会,成为宜兴的“样板田”。

  宜兴拥有丰富的茶、竹、果、蔬菜、水产品等农产品资源优势。近年来,该市围绕市场调整结构,积极引进外资加快外向农业的发展。在农业外资投入方面,已由原来单纯的粮油茶果拓展到菊苣、花卉园艺、奶牛养殖、竹木制品加工等多个领域。宜兴欧曼农业生产有限公司的胡萝卜深加工、宜兴四海油脂有限公司的油菜籽加工等3个涉农项目单体投入超过1000万美元,大富农艺(宜兴)有限公司等4个涉农项目单体投入超过500万美元。国际“面粉大王”也在宜兴创办了江苏南顺面粉股份有限公司,就地加工农副产品。

  宜兴南部山区乡镇的5万亩茶叶、5万亩板栗、2万亩青梅等农副产品生产基地相继有了中外合资或外商独资加工项目,农副产品外贸供货额逐年增加,山区的茶农、果农因此而直接获益。宜兴市在农业对外招商时,摈弃了“舍小求大”的习惯思维方式,许多投资规模在100万美元以下的农业利用外资企业成为改善传统农业生产经营方式的“样板”。中外合资宜兴高进合床有限公司采用日本先进的技术和设备,专门为欧洲和美国生产被称为“天然空调”的榻榻米健身床垫,年消耗稻草、麦秸近100万公斤,相当于3500亩面积的产量。该公司以每100公斤22元的价格从农民手里收购稻草,仅此一项,农民每亩能增加收入150元左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