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与国际接轨 中国海关进出境旅客申报新制度施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0:35 桂龙新闻网

  今天凌晨4时50分,北京首都机场第一架国际航班CA984抵达,273名中外乘客入境时都填写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境旅客行李物品申报单》递交给海关。自此,中国海关首先在航空口岸改革的进出境旅客申报制度正式开始启动。从即日起,如果您是乘飞机进出境的旅客,无论是否有申报的物品,您都需要填写《海关进出境申报单》,向海关进行书面申报。

  “申报单填写很方便,花不了几分钟。”今天上午,记者在首都机场遇到了乘坐AF128航班刚从法国回来的何磊,在“绿色通道”入口处,他把填好的《海关进境申报单》递交给站在申报台后的海关关员,顺利地通过了“绿色通道”,前后不到两分钟。经常出国的何磊告诉记者,在国外进出境都要填类似的申报单,国内这么做实现了跟国际接轨,进出境管理更加规范,能够得到乘客的理解和配合。

  今天,上海、广州等大中城市的航空口岸也开始施行旅客申报制度,海关监管现场秩序井然,旅客通关快速顺利。

  又讯记者原国锋报道:从7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入境健康检疫申明卡》将使用新版本,许多申报项目被调整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申报单》中。对携带有动植物及其产品、微生物、生物制品、人体组织、血液及其制品的旅客,要按照规定填写《申报单》,并接受检验检疫机构的检疫。

  来源:

  人民网 责编:黄珊 作者:杜海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