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绥化文科第一名李瑞峰:学习要持之以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0:37 黑龙江日报

  当得知今年绥化市高考文科第一名,被庆安一中李瑞峰夺得时,在庆安租房陪伴瑞峰的母亲激动地哭了。12年的辛勤努力没有白费,在学习上从不服输的李瑞峰用他的成绩证明了自己,同时也回报了三年如一日专心照顾他生活、学习的母亲。

  今年高考李瑞峰打了669分,他第一志愿报考的是北京大学元培计划实验班。瑞峰告诉记者,一直以来自己都是个不轻易服输的孩子。从小学到初中,瑞峰每次考试都是班级的第
一名。不过在庆安一中读高中时,他在学习上也曾遇到过挫折。刚上高一的时候,由于瑞峰学习方法不合适,有一次考试排到学年第57名,这对他打击很大。瑞峰说,当时自己很伤心,也很不服气,不过这次的挫折并没有压倒他。通过努力,短短两个月,瑞峰的成绩又回到学年的前三名。

  在生活中瑞峰是个非常懂事的孩子。母亲在庆安租房陪他一起生活,为了不让母亲为他节衣缩食,他和母亲住在平房里,他总是安慰母亲艰苦的环境更能激励自己为将来的幸福而奋斗。

  谈到自己比较好的学习经验,瑞峰认为,努力学习贵在坚持。瑞峰说,高中前两年的时候不用花大力气做题,重要的是吃透课本,高三的时候要跟住老师做习题。此外,瑞峰觉得,高中学习还要有规律性。只有合理搭配好学习和复习时间,才不会出现忙乱、偏科的现象。(生活报)

  作者:丁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