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际瓦强调抓紧抓细抓实抓好第二批先进性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0:49 桂龙新闻网

  6月28日,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邕召开各市及部分区直单位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主任陈际瓦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近期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认真做好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准备工作,加强调查研究,深入研究有关问题,认真策划和设计工作方案。在会上,柳州市、桂林市、梧州市、
钦州市、区高校工委、区国资委分别介绍了各自就开展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调查研究和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方案的做法和经验。

  听取了他们的发言后,陈际瓦对我区开展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五点意见:

  第一,充分认识搞好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我区参加第二批教育活动的单位绝大部分处在基层,直接面向群众,处于生产、科研、文化、教育以及社会服务和管理的第一线,搞好这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对于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基层,对于巩固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为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积累经验,确保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和督导组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使第二批教育活动更有活力,更有实效。

  第二,紧密联系实际,把分类指导贯穿于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全过程。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单位类型多、分布广,党组织和党员数量更多,情况比较复杂,如何分层次、分领域、分群体、分阶段进行具体指导,是个大问题,也是个大难题。各市、县和各部门要认真研究,找准工作着力点,对不同领域的教育活动进行分类指导;紧紧抓住主要环节,对教育活动的不同阶段加强分类指导;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对不同群体党员加强分类指导。针对不同行业、不同单位的特点和不同群体党员的情况,提出不同的具体要求,使先进性教育活动贴近基层实际,贴近工作实际,贴近党员实际,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第三,建立健全组织领导体系,理顺关系,促进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健康有序开展。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重在市县、重在部门。为加强领导,必须建立起健全的组织体系和有序的工作运行体系,科学分工,明确职责,确保领导力量和工作力量到位。当前,要建立健全工作方案审查制度、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骨干培训制度、主题实践活动备案制度、督查制度、群众监督评价制度。

  第四,加强调查调研,把握相关政策,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单位的情况千差万别,必须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了解党员群众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要求和期望,做到心中有数,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确保既不走过场,又不出现偏差。在开展活动过程中,要做到及时研究解决带有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正确把握相关政策;注意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做好理顺情绪的工作。

  第五,加强沟通协调,注重以点带面,强化舆论引导,扎实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搞好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方法很重要。要积极探索推进工作的方式方法,加强沟通协调;抓好典型,以点带面;加强舆论引导工作;坚持教育活动与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陈际瓦最后强调,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紧密联系自身实际,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好,确保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和参与了农村信用社增资扩股工作。近年来,农村信用社的经营管理和业务发展呈现了良好的态势,在经营业绩、服务水平、企业形象、员工队伍素质、社会关系和社会知名度等方面,已经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和关注。农村信用社的改革牵动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理解和支持,特别是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广大农民的积极支持和踊跃参与。他们纷纷投资入股农村信用社,为全面完成增资扩股奠定了基础。

  目前,我区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工作开始向申请专项央行票据发行、清收不良贷款、产权制度改革、建章立制和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推进。

  来源:

  广西日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蒋秋 卢南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