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圆明园环评报告认可铺膜 35个工作日出最终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0:52 桂龙新闻网

  已递交环保总局 35个工作日出最终结果

  6月30日下午,备受关注的圆明园环评报告终于在最后期限上交国家环保总局。

  国家环保总局环评司司长祝兴祥表示,清华大学制作的环评报告还须进行“技术审查”,35个工作日后才能出最后结果。

  而记者昨天从可靠渠道获悉,这份环评报告总体上倾向于圆明园铺膜。

  报告内容 湖底铺膜无毒无害

  记者了解到,环评报告总体上认为圆明园必须要有水,不能就这样荒凉下去;在有水的情况下要充分节水,必要时采取措施节水;

  环评报告还指出湖底防渗工程所铺的膜是无毒无害的。(记者 王晴)

  环保总局环评报告须技术审查

  国家环保总局环评司司长祝兴祥透露,环保总局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正在组织专家对清华大学制作的环评报告进行“技术审查”。审查的结果将决定环评报告的有效与否,由环评司及部分总局领导作最后裁决。

  专家组控制在7至11人

  祝兴祥说,目前,环保总局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正在研究环评报告,并将根据报告所涉及的专业领域来决定聘请什么样的评审专家。“专家组的人数必须是单数,一般控制在7至11人”。他强调,这些专家基本上实行“一事一聘”,原则上不能邀请参与制作这一环评报告的成员。

  35个工作日出最终结果

  圆明园环评报告专家评审团负责人、环保总局环境工程评估中心评估二部主任梁学功表示,此次聘请的专家包括生态、文物、水务、园林等方面的专家,他们将对环评报告的计算方法、数据提取以及报告的可行性等方面进行核算和现场调查。梁学功说,审查的时间原则上不超过35个工作日。(记者夏命群)

  圆明园管理处 希望评审尽快结束

  “真的没想到评审需要这么长时间,原以为环评要求时间非常紧迫,评审的时间也会很快结束的,圆明园还希望能在7月中旬恢复工程建设,并尽最大可能抢救可能枯死的绿地和树木。”对于国家环保总局还需35个工作日才能出最后结果,圆明园管理处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朱红表示担忧。本报记者王晴

  现状 用井水浇灌园中草木

  记者昨天从圆明园了解到,为缓解园中草木缺水现状,园林养护队开始用园中水井里的水来浇灌花草树木。

  据圆明园一工作人员介绍,“防渗工程”被叫停后,园中的主要湖泊处于干涸状态,靠湖水灌溉园中草木的渠道被截断。而连日来的高温使原本缺水的圆明园更加干涸。(记者夏命群)

  圆明园铺膜事件

  2003年8月圆明园开始大规模环境整治工程。今年2月圆明园湖底防渗工程开工。3月22日在北京开会的兰州大学客座教授张正春在圆明园游览时,发现了圆明园的湖底都铺上了防渗膜,他认为该工程会破坏圆明园的生态环境。3月30日各大媒体纷纷报道“圆明园防渗工程”事件。3月31日国家环保总局叫停该项目,责令其依法补办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4月初环保总局叫停“圆明园防渗工程”。4月13日国家环保总局召开听证会,要求圆明园管理处补交环评报告。5月9日国家环保总局发最后通牒,限圆明园管理处40天内上交环评报告。5月13日国家环保总局点名批评北京师范大学下属环评机构拒绝委托。5月17日清华大学接手圆明园环评工作。6月30日圆明园管理处递交环评报告。

  来源:

  新华网 责编:黄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