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与普京畅谈21世纪国际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0:57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7月1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俄罗斯总统普京1日在莫斯科举行会谈并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21世纪国际秩序的联合声明》。

  6月30日晚,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出席了普京总统夫妇专门为他们到访在莫斯科郊外总
统别墅举行的家宴。席间,两国元首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发展双边关系、深化各领域合作以及当前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等广泛议题深入交换了看法。

  中国和俄罗斯关于21世纪国际秩序联合声明的部分观点:

  国际人权保护应建立在坚定维护各国主权平等和不干涉内政的原则基础之上。

  必须尊重多民族国家的历史传统及其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共同发展和维护国家统一的努力。

  世界文化和文明的多样性应成为相互充实而不是相互冲突的基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