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8℃烘烤,多名孩子险中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0:5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邹颖琦谢磊倪冬实习生崔婷昨天,上海的气温高达38℃,申城首次拉响黑色高温警报,与此同时,上万名小动漫迷们涌向上海展览中心参加“2005上海卡通总动员”,为了买到入场券,孩子和家长们不得不在马路上任凭太阳烘烤,致使多名孩子一度出现疑似中暑症状。5000余平方米的展厅最终因为观众饱和暂停售票1小时。针对昨天展会碰到的参观者过多、高温等问题,主办方表示将采取措施进行改进,努力提高展馆内参观者的流动速度,同时在排队队伍临界点设立专门的提醒员并提前售票以减少观众在外排队时间。

  售票处:烈日下苦站2小时买票

  昨天上午11时许,在上海展览中心的延安中路售票口,已排起了50多米的长队。高温使不少孩子感到吃不消。11时40分许,有人甚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称,“有小孩像是中暑”。随后,静安警方赶往现场维持购票秩序。

  实际上,这时早已过了购票高峰时间。据举办方一名工作人员称,昨天早晨5时30分,就有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前来排队购票。9时左右,购票人数达到顶峰。超高的人流量令5000多平方米的展厅很快达到饱和。中午12时许,因场内观众已满,主办方告知“暂时停止售票”。

  昨天12时30分,5年级的胖胖(化名)终于因为受不了太阳的烘烤,躲到了临时搭建的媒体通道处。“外面实在太热,再站下去就要晕倒了!”胖胖说。为参加“2005上海卡通总动员”,胖胖7时许就从松江赶了过来,10时不到就到了上海展览中心,但直至中午仍未买到入场券。

  下午2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售票处,待了约5分钟,顿时汗流浃背,经测量此处温度为36.2℃。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昨天共有11000张门票被售出,加上一直在馆内的工作人员,昨天展览馆内的总人流量大约在12000人次。

  展厅内:人流摩肩接踵有人虚脱

  “虚脱、苍白、冷汗、脉搏细微”———这是记者昨天在“2005上海卡通总动员”医务室内看到的动漫爱好者小董的中暑症状记录。原吴淞中心医院封莲娜医生建议小董去看医生,她是主办方聘请的唯一一名医务工作者。

  “累是唯一的收获!”带领外孙女前来观展的史阿婆坐在楼梯上,这样总结着昨天的观展体验。因为没有专辟的休息区,不少逛累的小动漫迷都坐在了楼梯上。因为没有指示标识,史阿婆为寻找饮料供应点,就在展厅内找了老半天。相比于凉爽的展厅内,高温下展厅外的饮料供应点还要少。“这么热的天,两个卖票点都没有卖饮料的!”小刘的家长忿忿不平地告诉记者,为了买水她不得不跑到展览中心外面。

  为解决午饭,12岁的小徐让母亲在展厅唯一的麦当劳供应点排了很长时间的队。虽然,楼梯口就有卖盒饭的,但因为没有任何工作证,小徐的妈妈根本不敢购买。“这么热的天,万一吃出了问题,那就麻烦了!”几名家长告诉记者。

  主办方:将采取一切措施抗高温

  针对昨天展会碰到的参观者过多、天热等问题,主办方表示他们将采取措施进行改进,并将努力提高展馆内参观者的流动速度。

  在现场秩序维护方面,考虑到延安中路上的售票通道呈L形,一旦排队人数过多部分购票者可能无法了解相关真实信息,主办方将在售票处前拉起一条50米长的绳子,同时在L形的头部、中部和尾部设立3块告示牌,上面分别写明当天的票价以及每人限购3张的规定。在延安中路和南京西路最后的排队队伍临界点,主办方也将设立专门的提醒员,一旦队伍达到临界点,提醒员将提醒排队者在这里排队将无法买到票,劝告他们过段时间再来。

  由于入场人数众多容易造成展览馆内环境变脏,为此,主办方将安排清洁工对室内不定期进行打扫。

  主办方告诉记者,由于昨天不少小朋友早晨六七点钟就到场排队,而展会却要到9时才开始,造成不少小朋友在高温下出现中暑、头晕等不适症状。主办方今天将安排展商在7时左右入场进行场地布置,这样售票亭8时就能开始售票,以减少参观者在外排队的时间。此外,在展览馆内,主办方也安排了医务人员,用以应对紧急情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