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表示将认真进行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0:57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7月1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对审计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逐项进行了研究,并将按照审计意见认真进行整改。国家发展改革委负责人还就审计报告中提到的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问:为什么2004年实施的“动物防疫体系工程”年底才下达国债投资计划?

  答:动物防疫体系建设投资下达较晚,主要原因是规划问题。去年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后,3月初我委会同有关部门开始编制《全国动物防疫体系建设规划》,经过多次征求专家、地方和有关部门意见,几上几下,直到12月中旬才完成了规划。我委12月下旬即根据规划下达了当年的投资计划。

  问:为何在2004年“中西部地区基层司法所”4亿元投资中,要安排非中西部省份299个项目2048万元?

  答:主要情况是,虽然辽宁省地理位置处于东部沿海地区,但其总体经济发展情况与东部发达省市相比有很大差距。考虑到辽宁省经济发展实际状况,我委对该省项目比照中部地区的补助标准安排。

  问:为什么2004年部分国债投资计划下达比较晚?

  答:去年,国家实施宏观调控,控制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的过快增长。为此,国债投资的下达要根据经济形势的发展和宏观调控的客观要求,合理掌握节奏和进度。同时,也由于少量项目前期工作进度不理想,使部分国债投资结转下年。

  问:国家发展改革委在批准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科研楼项目立项、初步设计时,其中为何包括了国家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办公用房2896平方米,安排中央基本建设预算资金6000万元?

  答:国家投资项目评审中心是隶属我委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成立以来一直在外租房办公,其办公用房应由国家安排投资解决。将国家投资项目评审中心业务用房项目与粮食局科研院项目合建,是为充分利用现有地皮、节省国家投入而采取的建设方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