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省长宋秀岩调研西宁地区工业发展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1:14 新华网青海频道

  7月1日,省长宋秀岩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裔炯,副省长徐福顺,副省长、市长骆玉林,市委常委、湟中县县委书记雷占元,副市长顾国权的陪同下调研西宁市工业发展情况。

  当天,宋秀岩一行来到甘河工业区,深入到西部矿业公司的车间厂房,实地察看并了解了碳素、电解锌、电解铅等项目的生产、销售情况。宋秀岩一行还分别听取了甘河工业
区管委会和西部矿业公司负责人所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工业区和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甘河工业区成立以来,经过湟中县和西部矿业公司的竭诚合作,共同努力,建设和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目前,区内入驻企业有23家,初步形成了以冶金、建材、酿造、化工为主体的工业发展格局。三年来,工业区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亿元,成为全省建设速度最快、效益最明显、发展潜力最大的工业区。

  在调研中,宋秀岩对甘河工业区和西部矿业公司的建设与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经过三年的建设、发展,甘河工业区的变化是相当大的。西部矿业公司是甘河工业区成长最快的企业,目前已经有了飞跃式的发展。总结西部矿业公司快速发展的经验主要有三条:一是资源是发展工业的基础,谁抓住了资源、占有了资源,谁就把握住了发展的机会,抓住了发展的根本。

  西部矿业公司以资源为龙头形成了循环产业链,实现了资源利用最大化、污染排放最小化和效益最大化,从而使企业从省内走向省外乃至世界。二是西部矿业公司的资本运作搞得非常好,通过有效的资本运作扩大了资本总量;三是西部矿业公司通过良好的人才机制把全国乃至世界的人才为己所用,使得企业的发展有了人才支撑。通过以上这三条环环相扣的链条,西部矿业公司发展成了以有色、黑色、煤炭、盐化工等四大资源加工为主的支柱型企业。西部矿业公司的前进和发展轨迹为我省的企业总结了经验,为青海新型工业的发展走出了一条新路子。

  7月1日是党的生日,宋秀岩还亲切慰问了西部矿业公司的刘成林等基层优秀党员,勉励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生产一线上为党旗增辉。(作者 贾晓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