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提前进入盛夏 连续7天高温直指37—3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1:20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自力)据气象部门昨日透露:如果不出意外,一直到7日,整个长江流域都将持续高温,武汉的最高气温可能达到37—38℃。盛夏提前半月到来,为百年来罕见。

  从6月29日开始,气象部门天天发出橙色高温警报。“今夏的气候非常异常。”气象专家表示,天公不按规矩出牌,造成华南暴雨及大范围、长时间的高温。

  按常年规律,6月下旬,华南雨季北抬到长江流域,江淮由此进入梅雨期,经历几场大雨或暴雨后,7月10日左右,副热带高压稳定控制长江流域,武汉等沿江城市进入盛夏。

  但今年雨带在华南滞留,造成广西、广东、福建暴雨成灾,长江以北地区高温连连,6月份,武汉一连出现9天高温,成为百年同期之最。而6月25日武汉进入梅雨后,仅下了一天雨,29日副热带高压快速北上,控制长江流域,由此拉开盛夏序幕,8天高温随之而来。

  气象专家称,今年东亚季风来得特别迟,没有及时推动雨带北上,而副热带高压又没有规律地北跳,更怪的是,冷空气和台风都不见踪影,让江淮在高温中苦撑。(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