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人民放心的优质工程 张左己调研大顶子山航电枢纽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1:23 黑龙江日报

  本报1日讯正逢建党84周年之际,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左己今天考察了大顶子山航电枢纽工程,代表省委、省政府慰问了全体建设者。他强调,要继续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再接再厉,按计划、按进度、按工期、保质量地抓紧施工,努力把大顶子山工程建设成为省委、省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优质工程。

  松花江大顶子山航电枢纽工程位于松花江哈尔滨段下游46公里处,是松花江航道梯级
开发总体规划中的7座枢纽之一和我省“十五”期间重点工程,是以航运和改善哈尔滨市水环境为主,兼顾发电,同时具有交通、水产养殖、灌溉和旅游等功能的综合性工程。

  张左己仔细察看了工程施工现场,听取了工程指挥部关于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张左己说,大顶子山航电枢纽工程可以说是黑龙江省的“三峡工程”。要加快我省经济发展,实现老工业基地振兴,需要一批大项目的带动,而大顶子山工程是我省在建的大项目之一,对经济社会发展拉动作用大,一定要尽全力把这项工程建设好。张左己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工程开工以来一直在现场艰苦奋斗,克服困难,顽强拼搏的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职工致以亲切慰问。他希望大家能够再接再厉,按照预定进度保质保量、安全高效地把大顶子山工程建设成为省委、省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工程。

  张左己强调,我省今年发生洪涝灾害的可能性很大,大顶子山航电枢纽是松花江上的重要水利工程,更应该做好防洪工作。要制定和完善预案,落实具体措施,确保安全度汛。此外,由于在野外施工,高空和水上作业难度大,隐患多,建设过程中要格外注重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出现安全事故。

  考察途中,张左己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省交通厅关于全省交通“十一五”发展规划和2020年远景目标的汇报。他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工作力度,围绕国家交通发展整体规划和宏观政策,根据我省经济发展的重点,高标准制定好全省交通发展规划。

  副省长刘海生、哈尔滨市市长石忠信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黑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徐大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