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矛盾化解不力问责领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1:3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本报讯即日起,福州市将重点对群众提出的困难、问题,特别是涉及切身利益的合理要求,力争年底前采取坚决措施彻底解决。福州市近日出台的化解矛盾纠纷方案要求,哪里矛盾纠纷化解不力,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对屡发重大群体性事件且造成严重后果的,对有关领导和负直接责任的人员给予党政纪处分。

  重大群体性事件

  问责相关领导

  该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各县(市)区抓紧摸排,能解决的尽快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汇总上报,决不能既不理又不报。

  对矛盾纠纷长期得不到化解或工作不力的,给予有关责任领导、责任单位通报批评或效能告诫;对屡发重大群体性事件的,坚决行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一票否决权。

  化解行动

  三阶段进行

  据悉,今年福州全市化解矛盾纠纷战役行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排查部署阶段,时间是从现在开始至7月中旬。主要是对历年来矛盾纠纷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按照排查出来的问题的性质、内容进行分析归类,逐个问题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化解方案、时限要求等,边排查边解决。

  要求不局限于原来的调查结论,不局限于原来的处理意见,不局限于原领导的表态,以群众的合理诉求和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规定,采取措施加以解决,防止承诺过度、承诺不实。

  7月下旬至9月底为调查处理阶段。重点对群众提出的困难、问题特别是涉及切身利益的合理要求,采取坚决措施彻底加以解决。要求相关领导亲自过问重大矛盾纠纷问题调查处理情况,亲自协调重大疑难矛盾纠纷问题。

  10月至12月为检查总结阶段,对化解矛盾纠纷工作进行总结、检查,及时分析工作中仍存在的薄弱环节,研究制定改进措施,巩固化解成果。该阶段,福州市化解矛盾纠纷战役督导办将牵头联合各工作组到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检查验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