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她把情人备的炸药交给未婚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4:07 新民晚报

  本报讯兰州消息:7月1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29日晚发生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单身宿舍楼的一起恶性爆炸案,经过兰州警方连续15个小时的缜密侦查,于30日中午宣布告破,涉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熊某、薛某被抓获归案。

  6月29日晚9时许,位于西关什字附近的兰大二院一单身宿舍楼内发生爆炸事件,一名男子被炸成重伤。专案组从现场周围提取了部分电池、导线和核桃、报纸等碎片。受害男子
周某下身被严重炸伤,正在医院抢救。经查,受害人周某系兰大二院护士薛某的未婚夫。案发当晚,他们曾请几位大夫吃过饭。两人返回二院单身宿舍楼,没想到周某上楼时被炸伤。

  次日上午8时许,周某苏醒过来,向专案组反映:案发当晚,他和未婚妻薛某返回宿舍,刚上楼时,薛某称要上厕所,递给他一个塑料袋。他上到二楼时,塑料袋突然爆炸……

  现已查明,犯罪嫌疑人薛某,现年24岁;同伙熊某,男,现年25岁。1996年,薛、熊两人在甘肃某卫校上学。薛某在上学期间就暗恋熊某。

  2001年,熊某到外地工作,两人经常通过书信或电话联系。2001年9月,薛某认识了周某,两人打算今年6月18日结婚。但是薛某越来越想念远在外地的熊某。

  2004年12月,熊某到兰州探亲,这次薛某鼓足勇气,表露了真情。今年春节期间,薛、熊两人关系进一步加深。

  为了“让周某永远消失”,29日下午,熊某交给薛某一个装了爆炸装置的塑料袋,让她设法将塑料袋交给周某。两名犯罪嫌疑人对爆炸杀人事实供认不讳。(黄延平魏立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