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军队正向信息化转型 积极推进军事变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4: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 最新一期的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刊载文章指出,当前,中国军队正在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军队建设正在由机械化半机械化向信息化整体转型。

  文章说,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军队所处的国际国内环境和肩负的历史使命发生了重大变化,维护国家安全、统一和稳定,维护国家发展利益的任务更为艰巨。中国军队建设正在由机械化半机械化向信息化整体转型,改革、建设、发展的任务非常繁重。

  文章指出,把经济建设搞上去和建立强大的国防,始终是中国现代化建设的两大战略任务。实现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是军队服从服务于国家经济建设大局的实际行动。只有经济发展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才能不断发展。实现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是确保国家和平发展的重大举措。国防现代化是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巩固的国防是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的基本保障。

  文章强调,中国军队的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是一个统一整体,革命化是灵魂,现代化是中心,正规化是保证,“三化”建设相互联系、密不可分。只有相互配合、相互促进,才能保证军队建设的顺利进行。

  文章分析指出,当前,中国军队正在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加紧做好军事斗争准备。推进军事变革是实现军队“三化”建设总目标的必由之路,做好军事斗争准备是最重要、最现实、最紧迫的战略任务。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就必须紧紧围绕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战略目标,坚持把中国特色军事变革与军事斗争准备、机械化建设与信息化建设、当前建设与长远发展统一起来,为建设一支同中国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军事力量创造持续发展的条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