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过四成广州人担心养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其中体力劳动者下岗者尤甚

  本报讯记者尹安学报道:零点调查公司一项调查显示,有40.4%的城市居民担心未来的养老问题,其中广州有43.9%的居民有此担心。同时,过半市民养老将依靠社保,而不是子女。

  这项通过对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沈阳和西安七个城市的2252名14-60岁常住居民入户调查显示,上海市民中对个人养老担心的群体比例最小,只有32.4%,其次为武汉(38.5%)、沈阳(39%)、北京(42%)、广州(43.9%)和成都(47%),西安市民为养老问题担心的群体高达58.2%。

  调查显示,城市低收入人群中有半数以上的人为自己未来的养老问题而担心,而在高收入人群中这个比例仅为13.4%。对养老最担心的分别是普通体力劳动者(45.1%)、下岗/失业/无业人员(55.6%)和家庭主妇(55.9%)。

  有八成多的市民赞成改变单纯依靠子女这种传统方式,其中包括,29%的人认为应“完全依靠社会保障”,26.5%的人支持“子女赡养与社会保障相结合”,17.4%的人认为要“老人自己与社会保障相结合”。

  (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