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仲永”是遛出来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主持人:马也

  505分!超出第二批本科分数线47分!这是全国最小的高考生10岁的张?炀今年的高考成绩,也就是说张?炀完全可以考取他心仪的天津工程师范学院。(《华商晨报》,6月27日)

  ———10岁都能考上“二本”,再“雕琢”几年北大清华该不成问题吧?父母急着拉他出来“遛遛”,当心遛出个现代版的“仲永”。

  7月6日-8日,八国集团首脑会议(G8)将在苏格兰举行。布什日前表示,与其他领导人合影时,他不会穿上苏格兰人喜爱的方格呢短裙。

  (《北京娱乐信报》,7月1日)

  ———穿上当地民族服装来个全家福,已成各种峰会的保留节目。只是,苏格兰裙太考男人胆量,没有秀的资本,还是把腿包起来的好。

  温布尔登网球女单半决赛,大威廉姆斯击败卫冕冠军美少女莎拉波娃。这场比赛可谓“杀声震天”,两位喜欢高声呐喊的球员轮流发出高分贝的尖叫,让现场观众的耳朵大受折磨。

  (《羊城晚报》,7月1日)

  ———不管是人类的战争,还是动物的厮杀,哪有寂静无声的?

  近日,《重庆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理管理规定》正在该校试行,其中“发现当三陪、当二奶、当二爷、搞一夜情的将开除学籍”这条规定,在学生中引起轩然大波。(《重庆晚报》,6月28日)

  ———本来说好“天亮就分手”,谁知东窗事发,“为了不被开除,我们再多几夜吧”?

  (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