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布赫在内蒙古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5:15 内蒙古日报

  6月25日至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布赫在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市委书记韩志然,自治区副主席郭子明的陪同下,先后在呼和浩特市、二连浩特市进行了考察。

  考察期间,布赫出席了中国首届草原文化百家论坛,考察了土默特左旗金山开发区、二连浩特公路口岸、托电工业园区、内蒙古蒙牛乳业

  股份有限公司和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

  6月28日,布赫出席了中国首届草原文化百家论坛。他在开幕词中指出,经济发展与文化繁荣度是社会进步的标志。内蒙古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遗产和多种物质资源,这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内蒙古各项产业蓬勃发展的重要宝藏。草原文化已日益成为当代中国和全球关注的焦点,这次中国首届草原文化百家论坛的举办,正是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实现经济、社会和文化互动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

  在二连浩特市考察时,布赫指出,口岸是现代经济的稀缺资源,内蒙古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在视察二连浩特口岸时提出的“在开放上下功夫,在边字上做文章,在内联上求发展”的要求,充分发挥口岸过货通关、加工制造、商贸物流三大中心枢纽功能,大力提高过货能力和口岸加工增值水平,发展口岸商品配送、仓储包装、电子商务等新型产业和口岸旅游业,引导资金、信息、人才等生产要素在口岸聚集、整合、辐射扩散,实现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的对接和互动,最终形成具有内蒙古特色和优势的口岸经济。

  在考察各个工业园区时,布赫强调,内蒙古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煤化工、天然气化工等产业,确保优势产业对电力的需求,在用电上向重点项目、优势产业倾斜,向技术装备先进、投入产出比高、单位能耗少的企业倾斜,向发展循环经济、资源利用充分、环保效果好的企业倾斜。要加强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努力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技术含量,推进节能降耗和清洁生产,大力研究开发下游产品,延长产业链,带动中小企业形成产业集群,力争使化工产业成为内蒙古的重要投资热点和经济支撑,努力把内蒙古的工业化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文/刘晓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