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万多名毕业生将成深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5:23 深圳晚报

  我市2005年毕业生报到工作陆续展开

  3万多名毕业生将成深圳人

  本报记者陈娜通讯员彭静报道今年我市接收毕业生总数将再创新高,预计有来自全国600多所大专院校的3万多名应届毕业生落户深圳。昨天,我市2005年毕业生报到工作在市民
中心B区多功能厅展开。截至下午5时,600多名毕业生已捷足先登成为新深圳人。

  三分钟拿到入户指标

  为方便毕业生填写接收函编号,市人事局首次在现场公布了《2005年接收院校毕业生名单》以便查询。为缩短报到手续的办理时间,市人事局专门改进了调配业务处理系统,实现了“两证”验证、介绍信签发、入户卡签发“一条龙”服务,来报到的毕业生不到3分钟就可以拿到入户指标。

  110名博士落户深圳

  据市人事局人力资源开发管理处处长陈纪福介绍,今年又是我市引进毕业生的丰收年,预计来自全国600多所大专院校的3万多名应届毕业生将落户深圳,且素质普遍较高。截至6月30日,市人事局已审批同意接收2.7万名毕业生,同比增长15%。其中有博士110人,硕士5435人,本科17000多人。计算机、通信、电子信息、机械、金融、管理等专业仍然是热门专业。

  毕业生报到须备“两证”

  应届毕业生报到必须备齐“两证”,即由教育部授权地方主管毕业生就业调配部门审核签发的“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和“户口关系迁移证”。没有就业报到证的中专毕业生,报到时还必须持毕业证原件。本市院校毕业生不需要提供户口关系迁移证。

  应届毕业生报到地点在市民中心B区多功能厅东侧办理;时间是从7月1日至8月31日。有关报到的程序和说明可在市人事局网站上查询(www.rsj.sz.gov.cn)。

  作者:本报记者陈娜通讯员彭静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