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三公交线行经洛溪桥须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两条过桥线路维持原来票价有缘由

  本报讯昨天,有广州市民反映,221线和512线公交车行经洛溪桥,为何仍维持原来票价,没有降价?据记者了解,这两条公交线维持原价合乎规定。

  日前,广州市物价局在下发给各公交公司的《关于停止对公共汽车乘客收取洛溪大桥
过桥费的函》中称,洛溪大桥收费站自2005年7月1日零时起终止收费,因此,各公交公司现行对过洛溪大桥的乘客另外加收的洛溪大桥过桥费也同时停止。据悉,这次降价的公交线路共有13条:79、122、125、129、202、247、288、301、303、305、308、309、522。

  但据市民反映,从动物园南门至长隆夜间动物世界的221路以及从天河北公交站至长隆夜间动物世界的512线,同样行经洛溪大桥,但这两条公交线路却维持原来的票价。

  在物价局公告的13条须停止加收过桥费的公交线路中,并未包括221、512两条线路。公交公司对此也不甚了解,为此专门向市物价局咨询过。物价部门答复:当初在核准这两条线路的票价时,其票价成本包含了公路规费和养路费,但不包括洛溪大桥的过桥费。因此,目前即使洛溪大桥免收过桥费了,对这两条线路的票价也没有影响。

  (林翎)

  (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