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一次来广东很激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6: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薛江华、实习生谢尔琪报道:昨天深夜11时55分,泰国总理他信乘坐的专机在夜幕中降临广州白云机场,几分钟后,他信总理步出机舱,与前来迎接的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汤炳权握手。一见面,他信对汤炳权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来得太晚了。”

  很期待明天可以见到家乡了

  离开机场后,他信乘车抵达下榻的花园酒店。记者向他问及抵达广东的心情。他信总理微笑着说:“我的心情很激动,这是我第一次到广东。”

  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说:“他信总理一直都很期待今天的寻根,他在飞机上对我说得最多的就是‘明天可以见到家乡了’。”

  他信总理在之前出席北京的一个商业研讨会上的一番话,表露了他对中国的情谊:“我只有到中国是不用准备的,既不用准备什么外交词汇,也不用准备说什么,因为我对中国已经非常了解,我到中国来只需要带一颗真心。”据泰方知情人士介绍,虽然他信并没有来过广东,更没有去过梅州,但在小时候,他信的母亲就经常对他提起故乡。所以,他信对故乡的印象既模糊又清晰。

  有深意访问日定在七月一日

  据泰国外交部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他信总理的到访是有特殊含义的。以往的元首出访都是依据个人的时间安排,只有他信总理是专门挑了7月1日这个日子———因为1975年7月1日,中国总理周恩来、泰国总理克立·巴莫分别代表本国政府在建交公报上签字,以此为标志,中泰两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

  他信总理是首位在建交日访问中国的泰国总理。
第一次来广东很激动(图)
图:他信昨晚抵达广州。薛江华 摄

  (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