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藏铁路最长隧道开始铺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6:44 中国台湾网

  7月1日,施工人员在隧道内紧张施工。

  中国台湾网7月2日消息据新华社报道,1日上午,青藏铁路西藏境内铺轨进入全线最长的隧道——羊八井一号隧道,这意味着青藏铁路铺架进入坡度大、隧道桥洞相连的羊八井大峡谷,铺架面临着“长大下坡”的严峻考验。

  据悉,羊八井一号隧道也被称为世界屋脊第一长隧,全长3345米,海拔4264米,是目前中国海拔4000米以上的最长隧道。承担施工任务的中铁二局建设者严格按照施工规范、技术标准施工,采用多项新技术,在短短两年内完成了隧道施工的艰巨任务。

  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段,全长1142公里,全线穿越海拔4000米以上的地段达960公里,翻越唐古拉山最高点海拔5072米,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

  目前,青藏铁路线下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将于年内铺轨到拉萨,预计2006年下半年全线试运行。(编辑:赵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