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7: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 北京市气象台1日上午11点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京城近郊区1日的天气将达到38摄氏度左右的高温。

  在刚刚过去的6月,北京出现连续4天日最高气温超过36摄氏度的情况,这是近40年北京气象资料记载中都较为少见的。今年6月的平均气温为26摄氏度,比常年偏高1.7摄氏度,阶段性高温明显。据介绍,6月21日北京市共有11个气象站的日最高气温超过38摄氏度,城区
部分自动气象站的最高气温甚至超过40摄氏度,是2005年入夏以来最热的一天。观象台该日的最高气温达38.9摄氏度,创近25年历史同期最高气温的最高纪录。22日,北京市的用电负荷达到967万千瓦,创北京电网日供电量的历史最高纪录。22日的北京市区供水量也达到237万立方米左右,创下历史最高值。

  然而,在持续高温的同时,气象专家对6月天气的总体描述中还是强调了降水偏多这一特点:6月北京的降水量为90.1毫米,比常年79.2毫米偏多13.8%,其中上旬降水量37.4毫米,比常年20.1毫米偏多8成。共出现4次以上中雨、5次明显冰雹天气。

  相比较6月的高温多雨,7月的北京在开头的日子似乎会更为“干渴”。北京市气象局气象台1日进行了会商,对未来北京的天气状况作了预测:预计未来10天,北京市大部分地区降水较常年偏少,气温较常年偏高,并提醒相关部门注意暴雨、大风冰雹、雷暴等强对流天气,做好防汛的各项准备工作。根据气象专家的预测,阶段性高温天气还将有很大可能出现,北京局部地区干旱情况可能加重。

  根据北京市气象台的最新预测显示,2日将会有一股弱冷空气登陆京城,会带来间歇性的阵雨天气。最高气温也将随之下降到33摄氏度左右。不过气象专家表示,这次冷空气对北京的降温影响将会很快结束。未来10天,北京的大部分时间将继续和高温“约会”。责编:陆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